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张恒杰/文 王雨嘉/图)5月26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施诚教授应邀在逸夫楼S305报告厅作题为“早期近代美洲金银产量与流向问题”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共130余人参加报告会,社科处处长王春阳主持。

国内外学术界认为,早期近代美洲所产的金银对美洲、西班牙、欧洲其他地区和国家,乃至全世界都产生了深远影响。但是由于缺乏完整而详细的档案,美洲金银产量及其流向也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未解之谜之一。施诚教授通过梳理殖民地时代以来美洲金银产量和流向的各种估算和推测,比较金银的直接流向和间接流向,分析美洲白银流向不同地区的原因和数量。同时,对早期近代美洲流入中国的白银的原因进行解读,揭示中国对白银的需求所产生的全球影响。在互动环节,围绕报告主题和全球史理论,施诚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施诚教授的报告数据详实,论证严密,极大地拓展了我校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史学理论素养和全球意识。

上一篇:西北大学汤战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