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697D7718-5290-4E7F-9073-90BA44C3F326-37566-00000B540115D910.jpg

3E197176-A97D-4C1A-B352-C5A42705E230-37566-00000B53F4D594A1.jpg

本网讯(通讯员 虎大力 张露涵/文 张露/图)5月16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尚有林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数学,是你最佳的选择》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顺钦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尚有林分别从数学与其他学科的关系、数学对个人能力培养、数学在生活中的普遍应用等方面强调了数学在理论研究、现实生活中的重要性。由伽利略的比萨斜塔落体实验,引出了由悖论产生的反证法思想,突出逻辑推理的重要性;以欧拉和哥德巴赫的故事为引,延伸到哥德巴赫猜想,特别是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对哥德巴赫猜想的重要贡献,鼓励学生重视数学学习与研究,为祖国基础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王顺钦对尚有林的报告表示感谢并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数学,感悟数学之美。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展现了数学的学术魅力,开阔了学院师生的知识和学术视野,更激发了同学们深入学习和探索数学的热情,有助于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尚有林,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任河南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现任河南科技大学运筹与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河南省大数据智能分析与优化创新实验室主任,洛阳市城市交通运筹与优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运筹学会理事长,2005年上海大学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博士毕业,2005年10月-2007年10月同济大学应用教学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一直从事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研究,在非线性规划、全局优化、系统工程等领域取得多项研究成果,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50多篇。先后到美国、巴西、智利等进行学术访问交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多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4部。


上一篇:首都师范大学施诚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