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吴乃成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邓敏杰/文图) 2022年12月14日下午,德国基尔大学流域生态学特聘教授吴乃成、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水生生物学Beata Messyasz教授和流域生态学Ryszard Goldyn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校师生作了主题为“水生态系统保护”的主题系列讲座。报告会由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李玉英教授和邓敏杰博士主持。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和国国内外同行专家线上参会,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首先由吴乃成教授从中国和德国的水资源问题出发,作了题为《全球水资源现状及挑战》的报告,讲述了全球水资源的时空分布特征、水环境及水生态的现状及所面临的挑战等。然后Beata Messyasz教授进行了题为《Causes and biological effects of eutrophication》的报告,她围绕水体富营养化的问题,结合研究项目,从蓝藻和丝状绿藻的特性、生长条件,水华的成因、危害等基础方面切入,深入剖析水库富营养化的成因和生物学效应。最后Ryszard Goldyn教授作了题为《Sustainable methods of protection and restoration of lake ecosystems》的报告,从保护和恢复湖泊和水库的传统方法与现代方法的区别展开,提出了一种从生物多样性角度出发的一种利用自然过程的生态可持续的现代方法。

本次学术讲座以期为水资源合理开发及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引导水资源、水生态等相关专业师生将科研与教学融合起来,激发大家的专业自信和科研热情,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学术修养。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阳研究院系列学术讲座 第二期预告

下一篇:先进能源材料第四期专题研讨会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