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虎大力/文)12月12日晚,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徐文青教授以线上形式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探讨概率与统计学中的几个著名问题》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顺钦主持,学院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

徐文青以统计学会、中国统计网站上公布的就业信息为切入点,分析了关于统计学知识的前景应用、统计学专业人才的社会需求以及就业发展方向,并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了历史上著名的概率、统计问题,所蕴涵的统计学思维和丰富的数学文化等。

会后,王顺钦与徐文青就统计学专业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鼓励同学们夯实统计学相关课程基础,提升专业素养,参会教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问题与徐文青进行了讨论。

本次报告会的顺利开展,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探索数学、创新求知的热情,对提升统计学专业的学生专业素养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徐文青,北京工业大学理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博士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库朗数学科学研究所。曾在麻州州立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多年。研究领域为应用数学及相关交叉学科,在偏微分方程、数值分析、概率及随机过程、编码及信息论等方向发表论文40余篇。

上一篇:先进能源材料第四期专题研讨会预告

下一篇: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第三期光电信息技术与器件青年论坛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