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姜沛/图 文)12月13日下午,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术水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第三期光电信息技术与器件青年论坛。东南授、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冷永清研究员、河南科技大学冀保峰教授应邀作线大学余超教上学术报告,院长黄金书、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报告会。会议纳米器件与系统集成研究院院长惠明主持。

余超教授首先指出绿色射频技术在5G等移动通信系统、实现“双碳目标”中的重要性,然后从能量传送效率、能量转化效率和能量供给效率三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在绿色射频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

冷永清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高性能功率发射技术的研究背景,然后从传输与发射技术遇到的难题、需要研究的主要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发展与应用前景等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在高性能功率发射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

冀保峰教授首先介绍了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态势,然后从B5G/6G移动通信及技术挑战、B5G/6G移动通信的关键技术、B5G/6G试验系统及未来展望三个方面作了题为“面向B5G/6G的中继增强型多域协同传输关键技术”的报告。

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紧跟学科前沿,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兴趣。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和三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本次报告会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展了科研思路,激发了科研热情,对我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北京工业大学徐文青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下一篇: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