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刘振涛)11月30日,中央音乐学院研究员杨民康应邀线上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区域音乐与音乐文化圈——关于“泛传统音乐”研究方法的几点讨论》学术报告。音乐学院、中原传统音乐研究院全体教师和近百名学生,以及来自全国多所艺术院校的老师聆听讲座。

杨民康研究员主要从“区域音乐研究与音乐文化圈研究的一般关系”“汉族传统音乐文化圈内部文化层与文化丛诸要素之间的关系”“少数民族暨跨界族群音乐的文化圈、文化层和文化丛系统研究”“应该对于当代传统音乐中的文化层再生层次予以特别的关注”四个方面,对区域音乐与音乐文化圈的研究方法进行层层剖析。最后指出,随着“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以及汉族音乐与少数民族音乐交融性和共生关系研究逐渐进入学术视野,音乐文化圈研究方法将会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讲座尾声,中原传统音乐研究院院长季伟教授进行总结,认为杨民康研究员的讲座理论水平高、指导性强,对我们将区域音乐研究方法运用到中原传统音乐研究之中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篇:著名指挥家阎宝林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韩胜伟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