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虎大力 王西贝/文 王西贝/图)12月1日晚,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韩胜伟教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美好的生活从“关系”谈起》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顺钦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和20级、21级、22级部分学生参加。

韩教授以生活中“关系”一词的含义为切入点,导出数学领域中的基础概念--“关系”,从直观、抽象、函数、集合等多个数学视角分析了“关系”的数学内涵,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数学三大基础结构中的关系、等价关系、偏序关系和代数关系,强调了用数学语言描述事物之间的联系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关研究领域存在的科学问题。

会后,王顺钦院长和相关教师就硕士点申报和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问题与韩教授进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报告对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科内涵建设和硕士点建设。

韩胜伟,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和2014年分别在清华大学数学系和美国丹佛大学数学系做访问学者。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分会理事、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1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完成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数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2016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

上一篇:中央音乐学院杨民康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河南师范大学李钧涛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