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杰12月2日下午,应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邀请,国家一级指挥、博士生导师、浙江音乐学院教授阎宝林,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合唱二维地基的夯实练声》的线上学术报告。

讲座中,阎宝林教授从合作、纵向、听觉是合唱练声的三大意识出发,从加强技能、提高合唱基础能力为重要环节入手,详细阐述了合唱练声在经纬度上的多维空间的应用与发展。强调指挥既要从长计议地进行指向性的技能练声,也要对症下药地进行作品式的针对性练声,并夯实音准与节奏的基础。正因为要注重时间和效率,所以从一条简易练声曲入手,进行音准、节奏的灵活实训,不仅有利于合唱练声五大目的的有效实现,对于单调的练声也会产妙趣横生的省时良效。

整场讲座,阎宝林教授的讲授逻辑严谨,层次清晰,开阔了师生的研究视野,拓展了合唱教学与学习的思路,有利于促进我校合唱艺术的深入发展。

上一篇:河南工业大学孙中叶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中央音乐学院杨民康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