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报告题目: 从冰冻圈现象走向数学建模

报 告 人: 李志军教授(大连理工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8日(周四)18:00-20: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359-937-311)

报告摘要: 以自己的冰冻圈情节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案例,介绍在冰冻圈中观察的现象,结合基础物理、力学的知识,挖掘现象的基本原理和发展趋势,然后选择那些简单数学函数来描述这些趋势,最终建立起能够描述物理现象的数学模型,并通过实测原型数据确定模型中的系数。

个人简介:李志军,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冰冻圈学会海冰与淡水冰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海洋学会海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是冰物理和力学性质、寒区工程环境条件、极地科学与技术研究。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14次。目前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项目20余项,所领导的课题组发表相关学术论文400余篇。主要培育的博士研究生方向是水利工程的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数学的运筹学与控制论。

上一篇:芬兰气象研究所程斌研究员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