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一场:

报告题目:双碳背景下电机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6日(周二)上午9点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370-106-618)

报告人简介:吴宣东,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沈阳工业大学电机专业),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设计专业,现任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河南省特贴专家、中原产业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省优秀专家,南阳市十大杰出科技创新专家,全国旋转电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防爆电气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防爆电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全国大电机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节能协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委员,船舶标准化工作促进会委员,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电工组评审专家,第一批防爆设备行业专家库专家(全国共7人)。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及数十项企业研发项目;完成论文、论著或重要技术报告约20多万字,在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2篇;获批专利8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承担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3项、河南省科技开放合作项目1项目,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7项、省部级科技成果10余项;参与制订多项国家和行业标准。

报告简介: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的庄重承诺,要实现该目标,我国的能源结构正进行巨大的调整,由传统的化石能源转向新能源,电气化、高效化、智能化成为变革的主流,电机作为重要的载体,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电机的技术正朝着高效化、一体化、轻量化、智能化、永磁化等方向发展,电机的结构、种类趋于多样化、定制化,面临的技术问题趋于复杂,涉及电磁、机械、流体等多物理场的强耦合,同时于控制的联系也愈发紧密,形成了跨学科、跨专业成为电机低碳发展之路。


第二场:

报告题目:氢能发展及氢能产业防爆技术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6日(周二)上午10点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370-106-618)

报告人简介:张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副所长,全国防爆电气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防爆电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IEC/TC31/WG39召集人、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国家标准审评专家咨询委员会信息与自动化组成员。主持国家重大研发计划2项,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部重大科技专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十佳优秀会员、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十大科技创新人物。获得河南省青年科技奖、中国电工行业突出贡献奖和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为爆炸性环境设备防爆技术。

报告简介:介绍双碳政策背景下,氢能发展过程中的电气、非电气设备防爆安全技术,服务疫情期间新能源产业发展安全。

上一篇:河南工业大学王庆斌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武汉大学王骞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