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贾晓)12月3日上午,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王骞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作了题为“科研经历与体会”的报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院长刘金江主持报告会。

王骞教授结合自己的读博和科研经历,介绍了为什么要成为一个研究者、研究者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以及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研究者。此外,王骞教授从研究课题的选择、idea的获取、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等方面入手,分享了自己在科学研究中的心得体会。最后,王骞教授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申请经验等。

王骞教授的报告讲述了如何开展有效的科学研究等颇具价值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剖析,加深了我院师生对科学研究的理解,对于提升学术素养、提高科研产出的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预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