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文 高远飞/图)12月1日上午,应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吕红金教授和河南大学赵俊伟教授分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原子结构明晰的团簇精准合成与催化性能研究”和“多金属氧簇材料及其功能”的线上学术报告,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函评经验和注意细节。此次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波主持。

吕红金教授首先指出太阳能转化为清洁可存储的化学能在缓解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中的重要性,而太阳能到化学能的转化则依赖于高效非贵金属基催化剂的研发,然后重点介绍了课题组在取代型多酸团簇精准合成及其催化驱动太阳能到化学能转化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吕红金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是的经验,并详细讲解了各部分书写注意事项。

赵俊伟教授首先对多金属氧簇材料的研究现状和发展简史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相关研究领域存在的科学问题,然后详细讲解了课题组在新型发光材料、电学相关材料、安全储能材料和药物活性材料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新进展。最后,赵俊伟教授对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资助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提高基金命中率的建议和措施。

两位教授报告内容丰富,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并得到了两位教授的专业解答。本次报告会活跃了学术氛围,拓展了科研思路,激发了科研热情,师生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南京邮电大学解相朋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厦门大学张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