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程艺苑/文)12月1日上午,应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国家优青、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解相朋教授通过线上形式做了题目为“基于HPPD技术的模糊控制设计:理论与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王兴主持,学院师生在线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解教授围绕工业应用中冷轧板形生产中的“控制难、测不准、成本高”三个突出问题,提出了基于多时空齐次多项式技术的模糊控制理论和多时间尺度模糊状态估计与故障诊断方法,并通过关键技术创新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冷轧板形控制系统。

解教授在复杂工业过程智能控制应用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本次报告为推动我校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省级重点学科团队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学术报告会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就报告内容、硕士点建设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与解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河南师范大学李钧涛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北京理工大学吕红金教授和河南大学赵俊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