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文 高远飞/图)11月30日下午,应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邀请,厦门大学张勇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环境微区微界面原位分析方法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我校原校长王利亚教授,教务处处长谢海泉教授,卓立宏教授,杨浩教授,包晓玉教授,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线下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波主持。

张勇教授从新冠疫情、双碳、环境与健康的视角出发,提出了以健康风险为导向的污染防控技术、安全阈值、暴露特征、健康风险评估及防控对策等重大科技问题。以此为切入点,重点介绍课题组利用微区荧光检测技术分析红树林叶片和根部对多环芳烃(PAHs)污染物的吸收、转化和利用情况,以及自主研制的深紫外多维激光共聚焦显微荧光光谱新方法,该技术在检测限、分辨率以及揭示多环芳烃与红树林作用微观机制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张勇教授报告内容充实,激发了与会师生强烈的兴趣和激烈的讨论。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张勇教授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对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和学术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北京理工大学吕红金教授和河南大学赵俊伟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报告

下一篇: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曹辛华应邀为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