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邢小静)1月5日,伴随最后一期博士论坛的举行,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度博士论坛圆满结束。本次论坛共5场,师书魁、包磊、卢贞晓、李飞和于永齐5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异金属多钼酸盐结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半导体辐射探测材料与器件—以CdZnTe晶体为例”、“FeS2基复合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其储钠性能的研究”、“复合膜电极设计及其光电催化水解性能”和“三价钴催化单齿配体导向的碳氢键活化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

5位博士结合自己在博士期间的研究,详细介绍了自己研究方向的背景、研究进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展示了自己科研内容的创新点和实用价值,给了台下听众极大的启发。每场报告会现场,师生们激烈讨论,各抒己见,精彩纷呈,受益匪浅。

博士论坛是活跃学习氛围、增强学术交流及提高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平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近年来精心组织优秀博士做相关学术报告,不仅展示了博士们过硬的专业素养和优秀的研究成果,而且增强了老师之间的学科交流与合作,对开展进一步的科学研究有着重要的启发效果,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博士论坛也丰富了学生关于专业前沿进展的知识,加深了学生对当前所学理论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为将来从事专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篇:文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第三轮论证会

下一篇: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经验交流会暨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推进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