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虎大力/虎大力/图)1月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逸夫楼507会议室举行了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经验交流会暨2022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第三轮论证会。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卢玉峰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顺钦、副院长谭冰以及拟申报教师集体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顺钦主持。

王顺钦对卢玉峰教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情况,指出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于数学与统计学院及教师自身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卢玉峰教授详细地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项目、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申请经验,包括各项内容写作方法、要点及误区,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撰写建议,建议基金申报者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修改、积极沟通、全面提升申报书质量,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明晰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思路,在场的老师受益匪浅。

谭冰详细部署了本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的寒假工作计划和主要任务,提出学院将继续全力为项目的申报提供坚强的保障,并严格落实“分组讨论—院内讨论—专家预评审”三级评审方案,鼓励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们充分利用寒假时间,勤奋钻研,夯实基础,重视细节,争取佳绩。

此次会议为数学与统计学院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申报提供了切实帮助,并对学科建设和硕士点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卢玉峰,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现任第八届国务院数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数学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辽宁省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大连市数学会名誉理事长,大连市政府津贴获得者,大连市优秀专家,曾任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排名第一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主编的《复变函数》获国家首届教材奖二等奖。主要研究领域是泛函分析,研究兴趣集中在函数空间上算子理论和算子代数以及Hilbert空间的控制理论和应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

上一篇: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度秋期博士论坛圆满结束

下一篇: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