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3.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代表学校接受“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牌匾

4.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向研究所所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徐亚东同志授牌

      本网讯(江淑洁/文 王袁庆/图)5月31日下午,“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2021年工作会”在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姚雪垠研究会由宛运集团移师至南阳师范学院。中国青年出版社原编审、姚雪垠研究会顾问、姚雪垠之子姚海天,姚雪垠研究会顾问、总参八局原政委张荣喜,姚雪垠研究会会长、宛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逸云,姚雪垠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研究员王超逸,姚雪垠研究会副会长杨德堂,姚雪垠研究会副会长、河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阎浩岗,姚雪垠研究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丹梦,姚雪垠研究会顾问罗欣,南阳市人大原副主任、南阳市作家秦俊,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邵书峰出席,我校组织部、文学院、社科处、南阳发展战略研究院等负责同志以及姚雪垠研究会会员共4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王超逸主持会议。

      卢志文致辞。他指出,我校将大力支持姚雪垠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为研究会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条件保障,支持研究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争取多出精品研究成果,为繁荣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化、推动学术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姚海天宣读中国新文学学会关于同意姚雪垠研究分会由南阳宛运集团移交南阳师院的批复;张荣喜宣读了姚雪垠研究会名誉会长田永清将军贺信。

      胡逸云作研究会工作报告,总结了研究会成立两年来的主要成绩,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杨德堂宣读关于调整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人员的建议名单,与会会员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关于调整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人员的建议》。

      胡逸云向我校移交“中国新文学学会姚雪垠研究分会”牌匾,邵书峰代表学校接受牌匾。

      邵书峰高度评价了姚雪垠的文学作品,并表示我校将不断创新载体、拓展途径,不断扩大“姚学”研究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以更好适应时代要求,担负起新的历史重任,推动姚雪垠研究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阎浩岗、李丹梦、秦俊、罗欣等十余位与会学者结合自身对姚雪垠文学思想的感悟,作了交流发言。

      邵书峰宣读关于成立“姚雪垠文学研究所”的文件,并向研究所所长、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徐亚东同志授牌。

      会上,展示了田永清、张荣喜、杨青云、赵成安等为姚雪垠研究会题写的书法作品。

      据悉,本次会议活动将持续两天,后续将举办参观姚雪垠故居纪念馆活动和姚雪垠文学作品主题学术报告会活动。(编审 时树菁)

                                                                                                           党委宣传部

                                                                                                                       2021/6/1

上一篇:我校5名教师荣获“南阳市第十一届优秀青年社科工作者”称号

下一篇: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秦序应邀来我校讲学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