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致辞

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致辞

4“南阳师范学院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

5颁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阳研究院”匾牌

本网讯(通讯员 李涛 赵清韬)5月21日,南阳师范学院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院在北京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杨开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财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周大新,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党委书记刘玉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科研处处长王炜,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西城区政协委员强海洋,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沈珍瑶,北京市水务局污水处理与再生水管理处付朝臣,国务院参事室调研员吕海洋,中幕建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超,中伯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景天恩,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总评估师韩军,泛华集团副董事长罗云兵,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志和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成立大会。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校友会代表和我校广州、山东校友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校长张宝锋出席成立仪式。

卢志文致辞。他指出,成立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生动实践,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南阳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学校胸怀“国之大者”、落实京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动融入京津冀发展格局的有益尝试。他指出,南阳师范学院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院的成立,将成为南阳师范学院引进人才技术、强化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深化校企合作、扩大开放办学的重要窗口;将成为促进成果转化、助推改革发展的重要引擎;将成为我校访企拓岗促就业、实现毕业生在京津冀地区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平台,必将为南阳师范学院和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新的更加强大的发展动能。

卢志文、张宝锋、尹中卿、王新清、共同为“南阳师范学院京津冀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我校分别与中国杰出集团有限公司和易智时代数字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王新清回顾了与南阳师范学院的渊源,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和我校深入合作发展的历程,并向张宝锋颁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阳研究院”匾牌。

会后举行京津冀豫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杨开忠、王浩、罗云兵、刘玉宏、张志和、王新清分别发言。与会专家立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战略,充分肯定了研究院成立的意义和价值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南阳师范学院北京校友会换届大会暨校友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校举办“文化自信、世界主义与文学研究”国际研讨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