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答辩现场

2.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与参赛选手们亲切交流

本网讯(杨眉 杨雨梦/文 杨子涵/图)为提升我校青年学子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学术思维,同时备赛2023年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第十九届“张衡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分别在科技楼智慧教室238和230举行,科技发明制作类在科技楼一楼大厅和科技楼312举行。由教授、博士组成的15位专家分为三个小组,对决赛作品进行评审。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到场指导评审工作。

本次竞赛经过前期学院初赛、校级复赛,共有64件作品晋级决赛,其中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21件、自然科学类作品23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20件。在哲学社会科学类和自然科学类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讲解、视频播放与实物展示等多种手段介绍项目背景与意义、讲述项目开展情况和项目成果。评委着重就创新点、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提问,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并对作品优化进行指导。在科技发明制作类决赛中,参赛选手对作品进行了现场介绍与演示,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了综合评审,并与各项目团队进行交流指导,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谢冰松巡视赛场,并与参赛选手们亲切交流。他表示,要擦亮“张衡杯”科技创新品牌,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创,激励同学们拓展思路、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结协作,确保参赛项目的针对性、科学性、前沿性。(编审 张君明)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网络安全态势研判会议

下一篇:国家科技评估中心韩军先生应邀来我校交流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