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网讯(程晋炳/文 姜沛/图)12月2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线上举行先进能源材料第三期专题研讨会暨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交流会。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铁锐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振波教授、东南大学吴宇平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唐永炳研究员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共百余名师生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罗永松主持。

张铁锐研究员结合太阳能光催化技术和水滑石在光催化方面的应用,从引入表面缺陷结构提高水滑石的催化活性及优化设计界面结构提高水滑石的催化选择性两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在水滑石基纳米光催化材料合成太阳燃料和高附加值化学品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经验。

王振波教授介绍了燃料电池技术在缓解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实现“双碳目标”中的重要性,课题组在氢燃料电池非贵金属氧还原催化剂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各部分撰写的注意事项。

吴宇平教授阐述了锂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可再生能源的储存方面的重要性,介绍了课题组在锂电池、锂/硫电池的第4代隔膜技术无孔隔膜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

唐永炳研究员从新反应机理提出、关键材料优化和非锂电池体系拓展三个方面,介绍了课题组在双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和四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编审 张君明)

上一篇:校长张宝锋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