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实地考察丰瑞街道.jpg

1.实地考察丰瑞街道

2.座谈现场.jpg

2.座谈现场

3.谢冰松在座谈会上讲话.jpg

3.谢冰松在座谈会上讲话

本网讯(李杜若/文 韩明航/图)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强高校思想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创建,拓宽实践育人途径,按照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中“121所高校分别结对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的工作要求,5月1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带领党委宣传部部长时树菁、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耿耀敬、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博士张金歌一行4人来到方城县凤瑞街道进行调研。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志豪出席并主持调研活动,方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德谦、方城县凤瑞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毅等出席活动。

在郭毅带领下,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凤瑞街道,对“美丽小巷”项目布景进行了详细论证,初步达成规划思路,提出了“以巷为主体,以道为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建设、方城人文、传统文化、民俗特色和现代元素相结合,打造片区特色街道文化”的目标设想,规划建成“一纵一横四垂直”六条巷道,并实现“一巷一主题、一道一特色”,将凤瑞街道“美丽小巷”打造为方城县一道靓丽风景、一个城市名片。

在座谈中,组建了南阳师范学院、方城县、凤瑞街道办共由同参与的合作建设团队,并就下一步的规划和建设进行了交流。谢冰松强调,要力争设计出既有现代理念又有当地特色的方案并尽快实施。

双方对南阳师范学院和方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长期合作交换了意见。谢冰松对合作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切合实际,供需对接;二是长远打算,注重合作发展的可持续性;三是有来有往,相互合作。要通过理论宣讲、文化文艺活动、心理咨询、科技支农、走近少年宫帮扶、志愿服务项目对接等常规活动,发挥我校专业、学科、人才、文化等优势,通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学校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阵地、实践育人的广阔舞台、文明校园创建的特色品牌。(编审 张君明)

上一篇:《河南日报》:幸福生活节节高(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赴南阳市一通防爆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