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2年5月13日,《河南日报》发布了《幸福生活节节高(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文章,现转载如下: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讲述人  邹子金 

南阳师范学院大一学生

去年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了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我的家。习爷爷亲切地问起我和弟弟的高考志愿和理想,我脱口而出答道:“想当一名老师,想考南阳师范学院。”习爷爷非常和蔼可亲,他叮嘱我,不但要成才,还要成为栋梁之才。去年9月,我如愿考进南阳师范学院,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一年来,家乡在变化,丹江水库的水更清了,周围的山更绿了,人们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不讲条件、不计代价保水护水,用真情和奉献守护着一库清水。

一年来,我也在变化,我的学习生活取得了很大进步,我在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努力学习。

在这里,我加入了“青马社团”,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了“四个自信”,经常参加一些社团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理论修养和思想认识水平。

在这里,我如饥似渴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自己的胸怀、思维和能力。我担任了班干部,还多次参加志愿服务,从点点滴滴做起,在服务中成长,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

在这里,我接触到了学深品正的老师们,让我知道,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投身时代洪流、勇担时代重任,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我从小在渠首长大,有幸见证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建设和通水;也见证了新世纪以来,我们这个国家蒸蒸日上的发展。我们青年人注定要成为建设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一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接过守护“一渠清水永续北送”的历史责任。


链接地址: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2-05/13/content_564397.htm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赴淅川县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

下一篇: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一行赴方城县凤瑞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对一帮扶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