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2.校党委书记卢志文讲话

3.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主持并讲话

本网讯(荣光汉/文 李欣然/图)8月6日上午,我校在办公大楼一楼东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副校长周旗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谢冰松主持。

卢志文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全书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该书的公开发行对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国际社会充分了解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贯通起来系统学、做到融会贯通,要相互交流用心学、做到深学细研,要与实践结合起来学、做到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有成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吴潜涛,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社科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辛向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易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岳奎教授等专家学者,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精彩的线上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靳安广教授、副院长牛田盛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信英博士,围绕如何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交流发言。

谢冰松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就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和落实工作提出意见。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作用,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自觉肩负起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要精心组织学习、研究、宣传工作,科学制定学习宣传计划,迅速掀起我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将学习成果化作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项目“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结项成果作品展开幕式举行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与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