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反馈会现场

2.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史战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3.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张保功同志向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4.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本网讯 6月1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南阳师范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反馈巡视情况。反馈会上,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张保功向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史战芳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日至4月3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南阳师范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开展巡视,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听取党委、纪委等专题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组织知识测试和问卷调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认真受理师生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等,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张保功指出,近年来,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管党治校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但巡视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范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履行职能责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不足,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不到位,师德师风、学风校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学生心理健康和安全问题多发。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责任压得不实,思想引导和阵地管理问题频发。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到位,服务科教兴省战略和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有差距。落实从严管党治校不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压的不实,以案促改、内部巡察和审计没动真,重点领域监管不严,廉政风险隐患众多。作风建设不深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纠治不力,服务师生有差距,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不扎实,坚持好干部标准不严格,加强人才工作不够有力,统领基层党建有不足。履行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效果不突出。

张保功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充分认识“两个确立”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近期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三全育人”体系建设,把思政课、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深落细。锚定“两个确保”,提升办学实力,服务科教兴省战略和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二是从严压实管党治校责任。坚决扛牢“两个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监督,抓好日常监督,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紧盯重点领域排查化解廉政风险,敢于动真碰硬,一体推进“三不”。加强作风建设,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做深做细党建工作。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好干部标准,严格选人用人纪律,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强化人才支撑,补齐高层次人才短板。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认真解决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发展党员不规范等问题。四是抓实抓好整改和成果运用。要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传导整改压力,开展“地毯式”整改,逐一对账落实,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史战芳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思想自觉。南阳师范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行动上要迅速有力。以本轮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二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南阳师范学院党委要自觉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抓好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强化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标准,突出整改重点,增强整改成效。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协助党委抓好整改落实。三要深化成果运用,提高巡视整改质效。南阳师范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中管高校和教育部综合情况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发现的高校“六个不足”问题和省委本轮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反思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开拓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在履行核心职能上下工夫,切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工夫,切实做到真管真严。要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上下工夫,切实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要在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上下工夫,切实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卢志文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学校党委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切实整改。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二是强化“两个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不懈怠。三是用好巡视成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大变化、大提升、大突破。

省委第七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成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全体正处级干部、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反馈会后省委巡视办现场组织开展了巡视后评估。

上一篇: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到我校交流考察

下一篇:南阳师范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直播带岗宣讲会举行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