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实地考察生态产业

2.校领导一行看望我校学生邹子金

3.参观移民展览馆

本网讯(王传飞/文 刘奥男 王占元/图)5月12日上午,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阳的足迹,校党委书记卢志文、党委副书记谢冰松带队赴淅川县九重镇调研,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体验移民新村的巨大变化。淅川县县长王兴勇、副县长唐云芝、九重镇党委书记周保全等陪同调研,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穿过幽深的葡萄长廊,卢志文一行来到淅川县丹江京都果园,讲解员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与果农们亲切交谈的情景。一年来,邹庄村贯彻新发展理念,走上了一条绿色富民之路。卢志文说,邹庄村产业发展是移民增收的重要支撑,南阳师范学院进一步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为地方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助推南水北调水源地乡村振兴。

在红色广场上,卢志文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江山论”。卢志文一行特意来到我校学生邹子金家,和她的父亲亲切交谈,询问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卢志文寄语邹子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希望家校共同努力,为培育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移民子女做出贡献。

在南水北调淅川移民展览馆中,陈列着几十年来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移民迁安的珍贵史料,这些史料见证了淅川人民为国家发展所付出的巨大贡献。卢志文驻足观看,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移民的关怀,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移民精神,激发我们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

卢志文希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南水北调”国家重大战略工程,抢抓机遇,发奋有为,不忘教育初心,坚守师范专业本色,凸显学校发展特色,增添服务地方亮色,厚植历史文化底色,全校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实现“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两大目标,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办学治校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卢志文一行赴新野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校地合作工作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赴淅川县开展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