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1.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牛田盛/文 杨小蕊/图12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志文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杨宏健陪同调研。座谈会在逸夫楼四楼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从党建、名师团队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工作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就公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学科建设情况做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主要汇报了学院学生的思想动态、学生社团情况和学生党员发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两个教研室的负责同志对各自的教师结构、教师队伍建设、教研室建设和及时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做了汇报。

卢志文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严管课堂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二是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要下沉到学生宿舍,真正关心、爱护学生,按照“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方式改革,组织师生走出去,到红色基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进行研学,感受建党百年的辉煌成绩,坚定“四个自信”。四是积极探索思政课考核方式改革,因材施教,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五是改革大学生管理方式,尝试推行班主任等管理制度,以学生为中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六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促进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我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下一篇:省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