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卜11月27日,国家艺术基金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南阳玉雕创作与创新人才培养”开班仪式在科技楼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河南办公室事中监督专家组代表、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河南办公室副主任明巧玲,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原党委副书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研究中心专家副主任委员马佩,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宝玉石协会玉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南阳拓宝玉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元全,河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河南工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庆斌,河南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陈涛,北京陶瓷艺术馆馆长聂张成,南阳市科学院工艺美术研究所所长蔡士泽,南阳师范学院校长张宝锋,南阳师范学院社科处处长王春阳,南阳师范学院珠宝玉雕学院院长徐永斌,南阳师范学院珠宝玉雕学院(前)院长、项目负责人朱晓红,及我校珠宝玉雕学院部分教师、项目组工作人员、研修班学员等三十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刘红林主持。

开班仪式上,张宝锋回顾了学校对玉雕艺术的继承、发展与研究,并表示我校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的实施主体,希望有更多类似的项目出现,为地方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创作与创新人才,并预祝“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研修班顺利实施、成功结项。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原党委副书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研究中心专家副主任委员马佩肯定了我校在玉雕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宝玉石协会玉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南阳拓宝玉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元全回顾了南阳玉雕文化的发展历史,对我校获批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表示高度肯定。

南阳师范学院珠宝玉雕学院(前)院长、项目负责人朱晓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运行基本情况。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的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近年来,我校共获批艺术类国家级、省部级课题七十余项,立项数量居河南省同类高校前列。其中,“南阳玉雕艺术创作与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也是全国高校中惟一一个玉雕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编审 时树菁)

上一篇:党委学工部召开期末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

下一篇:河南省智慧教学建设示范高校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