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孔冲/文 邓忠伟/图)5月20—27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手球协会联合主办的年度赛事——第三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比赛在山东日照开赛。比赛共设置甲组(普通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丁组(超级组)三个组别。南阳师范学院大学生手球队在体育学院院长钱文军、教练耿晓伟、孔冲、邓忠伟、张晓康的带领下参与了女子甲组(普通组)和男子丁组(超级组)两个组别的室内手球和沙滩手球比赛,最终斩获第3届全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女子甲组冠军和男子丁组季军,第35届全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女子甲组第七名和男子丁组亚军。

我校女子甲组手球队本次在全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获得女子甲组冠军,实现了我校非体育专业学生在国家级体育团体赛事上的突破,标志着我校手球运动发展真正地从体育专业学生走向普通大学生,是体育学院长期以来积极贯彻中央深化“体教融合”精神的实践成果。

我校手球运动的高速发展得益于学校领导的一贯重视、兄弟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体育学院党委行政团结一心、坚持以专业引领公体发展的正确决策,以及公体手球课程的建设、手球联赛体制的打造、手球校本教材的筹备编写等,从而使“竞赛育人”的特色品牌走出体育学院、走向南阳师范学院,充分发挥体育学科独特的育人功能,帮助我校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有声阅读作品评析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合唱作品在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播出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