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徐恒升 图/文)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推进新时代义务教育改革,提升义务教育质量,为基础教育不断培养优秀的未来新教师、培训各类在职教师,5月26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育科研管理部主任、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丁亚宏,在逸夫楼305教室举办第二十四期教师工作坊——“《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核心理念与关键突破”专题培训。本期工作坊由文学院承办,文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培训。

丁亚宏通过对2011版与2022版课标的详细对比,针对“新课标下怎么教?用什么教?怎么学?怎么评”等大家热切期盼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释,使师生明晰了语文新课标核心素养目标的内涵:文化自信、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和审美创造等。结合新课标,丁亚宏从教学设计、课程内容、教学形式、师生互动、作业安排及教师形象等多个方面对学生代表的微型课进行了点评,使参训师生对语文新课标的内涵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我校合唱作品在CCTV15音乐频道《合唱先锋》栏目播出

下一篇:我校第二十一届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