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培训现场

2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郑清岭)5月23日下午,我校在科技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议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吴祝武教授和郑州大学马国杰教授分别作实验室安全专题报告。本次培训会由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帅伟主持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技术人员,理工科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以及国资处实验室管理人员共计大约200人参加。

吴祝武以“新形势下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探讨”为主题,从实验室安全工作新要求、安全事故新特征、安全检查新常态、安全管理新实践、安全工作新思考等五个方面,从安全管理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创新实践,从应急管理、安全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新思考。

马国杰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提升高校实验室本质安全”为主题,从安全制度、安全理念、安全教育等实验室安全文化方面分析了实验室安全重要性,指出强化实验室安全文化要从基本安全、规范安全、文化安全三个层次提升实验室本质安全,实验室工作要做到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高效率,实现实验室科学规范管理、安全有序运行。

培训结束,王帅伟等陪同吴祝武、马国杰参观我校国家级平台、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和整改指导。

本次培训作为“南阳师范学院2023年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四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微视频大赛

下一篇:民盟中央授予民盟南阳师院支部“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