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 陈秀凤)为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力青年学生成长进步,近日,我校各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月19日,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在康恒养老中心开展“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关心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关注老人们的生活日常,为他们普及养生知识,并叮嘱老人们要注意身体。老人们向志愿者们讲述他们过去的艰苦条件,教导志愿者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打扫完养老院里外卫生后,还与老人一同听赏戏曲,气氛温馨、融洽。

3月20日,音乐学院在我艺术楼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仔细检查了艺术楼各教室、走廊、琴房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损坏、过期,消防栓检修是否合格,疏散通道、楼梯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占用等。经过排查,志愿者们对部分有安全隐患的设施认真记录并上报,维护同学们的学习环境。

3月25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中区田径场组织开展“让爱循环,‘衣’旧温暖”衣物捐赠活动。志愿者为捐赠衣物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捐衣同学进行信息登记。志愿者对衣物进行收纳整理,统一存放,打包成爱心包裹,通过官方渠道把师生们的爱心传递给有需要的人。

3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助邓州义工联合会在邓州邓习路开展“油菜花节”开幕仪式。志愿者们提前各自分工,对现场秩序进行巡行维持,他们及时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并协助乡村振兴展区的展示工作。

3月26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白河沿岸组织开展“保护白河,爱护环境”主题活动。志愿者们清除了散布在河岸边及草坪、树丛中的塑料袋、塑料瓶、烟头、纸屑、水果皮等生活垃圾。(编审 刘潇潇)

上一篇:我校对2019年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对象进行结项考核

下一篇:我校荣获4项2022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