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陈晨)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十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和“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落下帷幕。此次网络答题活动面向2022级新生,我校全体新生参加,最终以参赛率100%、合格率100%的优异成绩获得优秀组织奖,另有30名学生荣获优秀选手,获奖人数全省名列前茅。在主题演讲比赛中,我校报送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3班陈冰莹的作品《中国梦·同心圆》获得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发文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我校党委一贯重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的宣传教育及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党委书记卢志文同志主持召开多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督察督导、跟踪问效。学校积极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通过印发学习宣传资料、举办专题讲座、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普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接到比赛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精心筹备,组织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校内主题演讲比赛。21个学院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11个学院的15位选手进入决赛,经评审,共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并推荐优秀作品《中国梦·同心圆》参加省赛。

据悉,全省仅9所高校同时荣获两项比赛的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继去年之后,第二次同时获得这两项比赛的优秀组织奖。比赛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上一篇:南阳师范学院牵头获批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

下一篇:我校开展“研途有爱,情满南师”助研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