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张恒杰)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豫教工委办〔2022〕145号)下发,公布了河南省首批拟支持建设的5个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试点实验室。我校“汉画像石数字修复与呈现实验室”获批,彰显了我校近年来在汉文化学科群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汉画像石数字修复与呈现实验室”依托汉文化学科群,集中历史学、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骨干力量,主要围绕汉画像石修复与呈现研究、汉代雕刻艺术研究与文创产品研发、汉文化全媒体传播数字融合研究3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将有利于我校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推动我校文科专业向强聚势发展,打造文创高地,助力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我校将进一步整合优化校内外资源,做好该实验室建设工作,加强依托科学技术为汉画像石赋能的作用,以活化利用为重点,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瞄准学术前沿,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研究范式和方法,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先进实验手段,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实践性研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与力量。

上一篇:我校在“光盘接力挑战”河南区域助农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我校教师在河南省第二届清廉学校建设论坛征文活动中获奖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