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黄维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值此之际,法学院、校法制办联合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法学院志愿者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积极向校内青年学生普及宪法知识,传播宪法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组织学生登录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及时高效地完成了在线学习任务,坚持了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同时完善了学习、宣传机制和活动方式。

开展线上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模拟法庭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特别选取了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故意伤害事件作为庭审案例。庭审过程中,同学们各司其职,严格按照规范化庭审程序进行,高度还原了一次真实庭审场景。严肃而又紧张的庭审氛围让“旁听席”的师生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引导广大师生更深刻、全面地认识宪法,自觉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

上一篇:我校举办南阳分市场2023届首场毕业生视频双选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