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郑长波/冉梦珂/图)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于11月27日圆满落幕,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郑长波老师带队指导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斩获一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

近年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依托物理实验竞赛平台,在培养创新人才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我校共获奖31项,获奖学生114人次,其中国家级奖项17项,获奖学生62人次。学院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参赛理念,带领学生横向交流、纵向提高、相互切磋、共同进步,通过竞赛激发学生对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不断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主办,属于全国A类学科竞赛。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来自全国532所高校的2058支队伍10785选手同台竞技。本次比赛河南省的参赛高校共获得一等奖8项,我校摘得三项,为河南省获得一等奖最多的参赛高校。

上一篇:法学院、法制办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篇:我校学生食堂积极采购滞销蔬菜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