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程成 朱林 赵捷)为拓展同学们的考古学知识,感受南阳文化氛围,11月4日,文学院在逸夫教学楼S305教室举办考古讲座。南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乔保同主讲,文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文学院副院长牛清波主持讲座。

乔保同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古,考古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文化事业,也是一项具有重大社会政治意义的工作。乔保同讲述了南阳地方的历史考古,既有对南阳遗址的介绍,又有对重要文物的分析,更有最新考古发掘内容的披露。他强调,南阳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起源、发展、形成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被证实有百万年的人类史,一万年的文化史,五千年的文明史,考古工作任重道远。讲座内容生动有趣,逻辑清晰,思维严谨。最后,乔保同积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牛清波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乔保同所长的研究精神,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南阳考古工作当中,近距离感受文物的魅力。(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喜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下一篇: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南阳师范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