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王煜斐/文 缪淑蕊/图)10月28日,应我校法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吴鹏在逸夫楼模拟法庭作了题为《国务院机构改革:过程、问题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黄维主持,法学院相关教师和2022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现场,吴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政府为建立和完善结构合理、人员精干、灵活高效的党政机关进行的坚持不懈的努力,进行过多次精兵简政,借此引出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主线,介绍了国务院机构改革的过程,并结合自己参与部分机构改革方案论证的经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历史。吴鹏老师从学术层面分析了国务院机构改革存在的问题,即机动变动次数多且变动大、改革缺乏总体性和长期性、改革方案缺乏科学性和有效性,并且表达了他对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展望。(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六位教师受聘为卧龙区人民检察院特邀检察专家

下一篇: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建筑学联合评图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