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李丹/文 王基仁/图)8月15日下午,《法学杂志》资深编审付强教授在科技楼238作了题为《法学论文何以承载思想》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主持,法学院和南水北调法治文化示范基地部分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付强教授围绕部分老师提交的论文,进行有针对性地逐一点评,并富有启发性地阐述了“何为思想”“何为理论”“何为学术”。付强教授将法学论文分为基础理论类、应用研究类以及实证性研究文章这三大类别,并就法学论文的写作思路与老师们进行交流,提出其核心点就是要把握好论点、论据以及论证的正确逻辑关系。最后,付强教授从选题、论证、结尾三方面对论文写作步骤进行了讲解,他认为选题要着眼于理论预设,把握价值取向,论证要展示理论碰撞,深化法学思想,结尾应呼应选题,着眼于理论提升。最后,法学院副院长胡晓涛进行总结,并代表法学院对付强教授的学术指导表达谢意。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旨在开阔法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提升其科研能力,推进法学学科和法律硕士点建设。(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学子在第16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北京电影学院王海洲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