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刘柏涛 贾宛航 万昕冉 左莹)“疫路同行 你我同心”为主题的第十三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自4月24日开幕以来,全校各学院先后开展30多场心理健康教育科普或心理辅导活动,参与师生达上万人次,活动将持续进行到5月下旬结束。

5月1日至5月5日,教育科学学院在科技楼电影室组织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相伴”心理电影展播活动。本次活动以依托主题电影,引导学生学习了解心理学知识,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

5月4日下午,“聆听心灵故事,回首成长足迹”心理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科技楼319室举行。本次征文大赛共收到作品328件,经多轮评议,最终评选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和优秀奖各十名。学工部及心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为获奖学生颁奖,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健康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5月12日,外国语学院承办的“阳光心理,健康人生”心理健康演讲比赛决赛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比赛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共有八千余人次在线观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5月1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南阳师范学院第十三届心理健康宣传月心理剧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围绕“战疫同航,共筑心防”主题,十支决赛队伍以饱满的状态和精彩的表演向现场观众呈现出友情、亲情和爱情的冲突与碰撞,在聚光灯下展现出心灵的蜕变与成长。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主角奖和最佳剧本奖。

此外,5月8日,“纸短情长 感恩母亲节”活动举行,共收到252封感恩家长信件。世界微笑日,数百位同学留下自己的专属笑容。朋辈心理树洞(xlzx@nynu.edu.cn)共招募34位朋辈咨询师,聘请2位心理学教授为督导师,倾听同学心声,为大家提供心理支持。其他精彩心理活动将陆续开展。(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名师工作室落户我校

下一篇:我校成功获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