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曾欣欣 包升慧)5月13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国华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校作主题为《东汉的南阳》的学术讲座。历史学院全体师生线上参加此次讲座。

赵国华教授以一张东汉南阳的地图为切入点,讲解了现在的南阳和东汉时期的南阳之间的联系、传承和区别。讲述了东汉时期南阳的经济、政治、社会生活,阐释了东汉时期南阳重要的战略意义。在讲座中,赵教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东汉时期南阳特殊的政治地位和经济保障,这些条件使南阳的农业和工业、手工业发展较好。同时,他结合历史的特点,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东汉时期的南阳对当下南阳人精神品格的影响,引起了师生的共鸣。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研究南阳的历史文化和战略特点,学习南阳辉煌的文化和南阳人的精神品格,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学术修养和人文素养。(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为教师资格证面试考生提供全程接送服务

下一篇: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