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陈庆/文 王骁力/图)近日,第八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 2022)国际赛成绩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与南阳市第二中学数学建模教练组联合指导学生参赛,共获得国际赛特等奖入围奖(Finalist)1项,国际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2项。此次获得国际赛特等奖入围奖的团队是河南省唯一一支进入答辩决赛环节的队伍。

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 )是一项面向全球中学生的国际性新型数学建模竞赛,竞赛宗旨在于鼓励参赛者应用数学建模,探索和解决现实世界的重要问题,以普及数学建模教育,增强中学生科技创新核心素养与关键能力。本次竞赛有近800支队伍参赛,历经初赛、国际赛、答辩决赛等环节,终获佳绩。近年来,南阳市第二中学学子在该赛事上已获得国际赛特等奖入围奖(Finalist)2项,国际赛一等奖(Meritorious)2项,国际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项。

南阳市第二中学是我校实践教育基地,双方在建模竞赛方面的合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数学与统计学院组建了建模教练组,全力推进该项工作。学院长期利用数学建模训练室对学生进行集训,加强学生对数学建模方法的掌握,并多次为学生作数学建模专题报告,对学生进行科研思维方法和创新思想的指导,充分体现了我校支持和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的责任担当。(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举办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篇:校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培训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