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李涛/ 赵清韬/图)4月8日下午,我校校企合作科技成果”新一代金属氧化物避雷器关键技术及装备”通过了省电工技术学会成果鉴定。该项成果由我校与南阳中威电气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项目以高梯度、大容量氧化锌电阻片研发为核心,通过对芯组和产品结构和工艺进行创新,研发满足各类使用需求的新型避雷器产品及装备。我校主要负责氧化锌陶瓷压敏电阻片的制备及加工工艺研究。该项目自立项以来,我校主要参与人员多次深入产品生产一线,针对避雷器生产中的关键技术问题,与企业进行有效沟通,联合企业共同对电阻片的配方和制备工艺进行攻关,研发出高梯度、大容量氧化锌压敏电阻片。

项目成果得到了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以及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7位专家的高度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研制的避雷器产品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梯度大容量金属氧化物电阻片和小型化GIS避雷器制备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河南省第十九届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南阳师范学院分赛场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南水北调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参加第十九届水论坛线上学术活动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