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鲜一萌 赵瑛琳 符小雨)春节临近,面对仍然不容乐观的疫情形势,我校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返乡后投身抗疫一线成为志愿者,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堤坝。

1月6日,2021级生物工程8班的张飒同学报名成为南阳市宛城区疫情防控卡点志愿者,负责在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和街道等处提醒行人佩戴好口罩并查看出入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登记外地车辆的信息。她说:“春天终会到来,我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终将取得胜利。”

1月7日,2019级生物科学4班的陈幸同学主动报名成为周口市沈丘县工信局疫情防控志愿者,期间主要负责整理当地各企业单位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并统计上报。她说:“我要在属于我的一角天地为国家、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发扬青年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很幸福也很快乐。”

1月10日,2019级生物科学4班的王妞妞同学参加驻马店市平舆县杨埠镇王美村疫情防控服务活动,期间主要负责每天前往防控卡点值班,进行登记、测温、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等工作,并对防疫知识和防控思想进行宣传。虽然工作琐碎,寒风呼啸,但她却乐在其中,并以奋斗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为学习榜样,干劲十足。

1月11日,2020级生物工程4班的臧晋晨同学积极参加长治市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他深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抗疫的不易。他坚信,众志成城,战“疫”必胜,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1月17日,2020级园林8班的于露露同学报名成为汝州市庙下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期间主要负责登记、测温、劝返与宣讲防疫知识等工作。在此过程中,她将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发光发热。同时,随着越来越多年龄相仿的伙伴们的加入,更让她切身感受到青年一代务实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返家乡公益服务活动

下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