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 高梓琳 马慧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校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假期投入到家乡防疫一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李春霖、李静怡、常莹、党子涵等同学返乡后主动向村、社区报到,在乡镇团委和村、社区团组织的统一带领下,就近就便加入志愿者组织和青年突击队队伍。同学们给社区人员测量体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帮助老人进行信息录入等,与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前线。

音乐学院各级学生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和乡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社区进行执勤工作、协助核酸检测,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并为老人、孕妇等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2019级许明歌同学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燚凡同学主动加入共青团大学生志愿者的行列,负责监督来往人员扫码,登记返禹人员信息,组织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并准备相关设施;仝浩渲同学在疫情来临之际,选择在城区街道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社区居民扫码登记信息;彭笑笑同学让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并督促大家保持一米间距;尚梦园同学主要负责在街道各门店前分发疫情防控相关公告,并协助其完成张贴。

历史学院的各级学生积极参与到自己所在市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对小区来往居民进行信息采集,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提醒居民进出佩戴口罩。同时,他们向住户普及了新冠疫苗的接种知识,及时解答居民的疑惑。2019级学生宋宁表示,这样的经历让我们更能体会到身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促使我校学子在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社会实践过程中,知社情、增本领,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机电工程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篇:【阻击疫情你我共行】音乐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