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苏凤云)12月5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三届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4位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石静荣获青年工科组特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陶海东荣获教授组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濮春英荣获理科组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许文虎荣获文科组二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全省各高校共1万余名教师进入校级初赛,280余名教师入选省级复赛,85名教师进入决赛。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引领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6月份开始,全校120余名教师积极参加校级初赛,经过层层选拔,80名教师进入校级复赛,最终评选出校级一、二等奖,并遴选出参加省级竞赛的名单。赛前,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从课堂教学改革、课堂创新理念、教学设计及说课环节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指导。相关学院全力配合,积极协助教师反复打磨课程。本次比赛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全面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为我校转变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精彩蓝本。(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荣获省直单位“省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授牌、微党课评比优秀奖

下一篇:南阳市科技特派员生态产业服务团赴淅川县开展科技服务和高素质农民培育班跟踪服务工作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