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1.升旗仪式

2.宪法晨读活动

3.宪法晨读活动

4.活动现场

5.活动现场

6.活动现场签名

7.宣传宪法知识

8.模拟法庭庭审公演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莉/文 王占元 王赛赛 蔡政豪 王袁庆 张坤毅/图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青年学子的法治观念,营造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在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法制办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法学院、法制办联合开展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系列活动。

12月4日早上7点,法学院、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国旗护卫队师生在博睿楼广场举行升旗仪式。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沐浴晨曦,冉冉升起。法学院学生代表高婷在国旗下发表“礼敬宪法”的演讲。7点30分,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法制办在逸夫楼东广场联合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法学院教师代表彭美佳带领全体师生诵读宪法部分条款。大家铿锵有力的诵读声、精心组织的“12·4”队形、庄严肃穆又朝气蓬勃的脸庞无不彰显着青年学子对国家宪法的自信和对社会主义法制的自豪。

11点30分,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志愿者在中区学生餐厅门口开展“学习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园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宪法知识的展板、发放宣传页、法律知识咨询、现场签名等多种形式展开。活动现场大家积极参与,并一致表示此次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校园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有助于广大师生懂法用法。

晚上7点,在逸夫楼八楼法学院模拟法庭实训室,法学院学子模拟法庭庭审进行了“李延寿故意杀人案”的公演,法学院学生和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社团成员参加。本次公演经过庭审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合议庭合议、宣判等环节,模拟庭审现场,让书本上的法律“动”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法庭审理案件的整个流程和细节。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本次“宪法晨读”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做宪法和法律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遵守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生命科学与农业工程学院赴社旗开展校地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篇:我校第十六届教职工乒乓球赛圆满收拍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