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杨眉 贾宛航 高晗/文 叶娅莉/图为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千所高校于2021年7月-12月开展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12月9日,由中国青年报主办、广东医科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七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及颁奖仪式在广东湛江召开,我校“雨润童心”教育关爱实践团荣获“百强实践团队”称号。

我校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自启动以来,校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各学院组建团队。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组建“雨润童心”教育关爱实践团,暑期多次赴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毛堂乡老沟村小学,通过教育关爱、实地调研等方式,围绕农村基础教育取得的显著进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为当地的小朋友们准备了歌曲、舞蹈、小品等文艺演出,并开展绘画手工课堂、“七一勋章”获得者先进事迹宣传等教育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帮助小朋友们用彩泥创造出一片五彩的世界,讲述英雄事迹,引导大家厚植家国情怀。他们不仅将知识播种,更将温暖与爱心传递,赠送的文具和手绘作品等礼物深受孩子们喜爱。在家庭走访过程中,村民们纷纷感谢南阳师范学院多年以来通过爱心支教等形式为孩子们带来的关爱,以及对老沟村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雨润童心”实践团还成立专题宣传小组,利用校团委、学院的自媒体进行宣传,同时向中青校园、南阳日报等媒体平台投稿,形成了从校内到校外、从内部传播到外部报道的立体化宣传网络,号召社会各界加强对农村贫困地区的关注和帮扶。

“雨润童心”教育关爱实践团充分展现了我校志愿者的风采,激发了卧龙学子服务社会的主动性。未来我校将继续以“传爱行动”社会实践品牌为依托,将爱心支教与大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建立爱心帮扶长效机制,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编审 余正道)

上一篇:我校与华为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篇:我校各单位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