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本网讯(通讯员 赵茜)2月15日,新学期伊始,副校长宋争辉深入期刊部,与期刊部全体编辑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两刊情况,并对两刊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宋争辉认真听取了期刊部主任刘太祥新一年期刊部工作计划以及李玉恒副主任和李法惠副主任对如何提高两刊质量的具体实施措施的汇报,仔细询问了期刊部两刊在办刊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后,与大家进行了工作交流,做了重要指示。他充分肯定了期刊部两刊新的一年争取进入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的工作计划,结合两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学校良好的发展态势,指出两刊作为学校的学术窗口,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打造好学术平台,突出我们的优势学科,争取早日步入中文核心期刊和CSSCI的行列。
        宋争辉就新的一年如何提高两刊学术质量,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摒弃关系稿。稿件质量是期刊的生命线,离开稿件质量来谈期刊整体质量的提高是空洞无意义的。要健全审稿制度,进一步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程序,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稿件三审制制度,坚持用稿程序,坚持在稿件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二是加大约稿力度。我们办刊是开放式的办刊,不能仅囿于自己的小圈子,要开拓视野,加强与外部的学术交流,采取优惠政策,争取更多的一流学术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形成高层次作者群,提高两刊学术影响力。要结合我校学术和学科建设实际情况,打造两刊优势栏目。积极扶植和提携校内作者,树立为全校师生服务的观念,着力培养年轻作者,为他们脱颖而出提供科研园地,促进我校教学科研的发展。
        宋争辉充满信心地指出:“十二五”时期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期刊部要抓住机遇,坚持学术质量至上的办刊理念,全体编辑人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奋发向上,两刊必将会取得大的跨越。
        (编审:赵永振)
党委宣传部
2012/2/16

上一篇:围绕书中60元 师生共写道德篇

下一篇:基层单位新闻六则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