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经管之声”总决赛
        本网讯(通讯员 张晨 陈佳茹)3月28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音乐厅举行以“我向雷锋学习”为主题的经管之声朗诵演讲比赛总决赛。党总支书记贺宝月和10、11级同学等参加。
        比赛在舞蹈《千年情》气势恢弘,激情澎湃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有叙事,有议论,有感慨,讲述了雷锋的点点滴滴以及其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表达了青年一代向雷锋学习的决心。其中3号选手的《走过三月》深情款款、感人至深,7号选手的《怀念雷锋》更是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感染了在场每一位观众,比赛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比赛期间精心安排了为学院活雷锋代表颁发奖章的环节,活雷锋代表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台下观众思想和感情上的共鸣。最后经过评委打分,观众投票,产生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奖六名,贺宝月等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王亚京 焦庆嘉)3月2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学校生活一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生活一区后,各小组分头行动,人人头戴小红帽,带着电子秤和米尺等设备,对老人们的健康状况进行测试。在志愿者们的热情招待下,老人们们积极行动起来,对自己的身高体重进行了测量比对。随着参与者的增多,孩子们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跑上前来,争着要志愿者们帮他们测量。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们也倍感开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迎农运”手抄报大赛圆满结束
        本网讯(通讯员 王泳慧 王天威)3月17—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迎农运”手抄报大赛。
        本次比赛围绕“展农运风采 创中原辉煌”这一主题,以农运会的发展历程、历史背景、比赛项目等为主要内容展开。全院学生踊跃投稿,60篇优秀作品从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中脱颖而出,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课余生活,更能丰富精神内涵、提升文化品位。

        文明校园你我他
        本网讯(通讯员 宁月 靳璐璐)3月28日,音乐学院11级学生响应学校号召,在艺术大楼周围开展校园清理活动。
        大家毫无怨言,干劲十足,在积极劳动和互相配合下,很快将艺术大楼周围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宋缓缓 孙林林)3月28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中餐厅前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围绕“雷锋月”设有五大板块。一是佩戴雷锋徽章,争做志愿达人。二是我要做雷锋——雷锋徽章认购活动。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凡是有意愿向雷锋同志学习、决心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的同学均可认购。徽章认购款将作为专项资金,支持学院“贵州支教”服务团队。三是雷锋许愿墙:围绕爱心帮扶、助贫帮困,该院建立了志愿达人与服务对象间的联系网络,坚持“一助一”、“多助一”等长期结对服务方式,做到服务对象明确、服务人员稳定、服务项目具体,任务量化,责任个体化。四是雷锋学习站:活动前期,通过搜集大量雷锋生平资料,学院以展板的形式将雷锋精神、雷锋事迹展出,大量的同学驻足展板前观看学习。五是学雷锋好榜样,创意造句大征集:通过将雷锋名言进行创意改编,在增加活动趣味性的同时,拉近了同学们与雷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走进了雷锋的世界,感受志愿服务的真谛。

        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全民健康伴我行”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 常姗姗 梁牧华)3月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部分学生组成志愿者自行车队,环绕白河慢速骑行,举行“全民健康伴我行”活动。
        50余名志愿者统一着装,手举标志旗,环绕白河慢速骑行,向经过的市民宣传全民健身的益处,提倡步行、骑自行车,以步代车。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市民介绍环保小知识,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着手关注身边的一点一滴,并对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做了相关介绍。

        新闻与传播学院情系福利院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丹舟 常姗姗)3月29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 100余名志愿者前往南阳市福利院进行宣传、学习和慰问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福利院后参观了福利院的相关设施,向福利院的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了照顾福利院弱势群体生活以及关于心理疏导方面的知识,并将事先准备好的募捐物和资金等慰问品交予福利院管理人员。在结束捐赠仪式后,同学们有秩序地打扫福利院的生活区域,为福利院的成员创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还与福利院的成员进行了互动。
        (编审:吴春刚)
党委宣传部
2012/3/30

上一篇:校关工委召开理想信念报告团座谈会

下一篇:基层单位新闻四则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