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 厚重 睿智 卓越
勤勉严谨 和谐进取
博学求是 笃行自强
复杂搜索
您目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张衡杯”专题培训讲座
        本网讯 3月21日下午,校团委主办的我校第八届“张衡杯”专题培训讲座在逸夫教学楼s306举行,全校通过“张衡杯”校级初评的100余名同学参加。
        讲座邀请到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鲍春生老师、第七届全国“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铜奖获得者、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赛明泽同学和校团委张龙春老师对现场同学们进行专题培训。鲍春生老师着重从创业计划的概念、产品及服务、市场、竞争、营销、组织、财务、风险、附录10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创业计划大赛的重要内容,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创业计划书中可以运用的方法,并提醒了大家一份高质量的创业计划书需要注意的问题;赛明泽同学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现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创业计划书规范写作的具体要求,号召大家发挥团队的智慧,制作出高水平的创业计划书。最后,张龙春老师根据此次“张衡杯”初评情况,从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市场分析、管理队伍等方面深入详尽地为大家分析了如何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并鼓励大家参加学术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锻炼提高自己。
        据悉,“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与“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同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目前已形成校级、省级、全国的三级赛事。通过参加竞赛,学生可以获得对产品或服务从构想变为现实的全局把握,扩展自身的知识结构,增强沟通组织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该比赛已经成为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

        图书馆举行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徐丽晓)3月2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学校201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举行年度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明臻、馆长梁瑞华分别同5个党支部、6个业务部负责人签订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治安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保密、计生等8个目标管理责任书。
        图书馆党总支创新工作思路,探索管理模式,把目标管理责任向基层延伸,做到项目全覆盖、责任无缝隙、职工受教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从而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2012年的各项目标管理任务,确保图书馆的安全稳定,把建立各项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纳入部门的年度工作考评机制,为构建一个风清气正、文明和谐的图书馆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举办英语辩论赛之演讲比赛
        本网讯(通讯员 王蓬 陶金)3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312教室举办英语辩论赛之演讲比赛。各年级学生积极参加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采用自由演讲的形式,每位选手演讲时间为5分钟,22名参赛选手轮流上场展示自己的英语演讲水平。整场比赛气氛活跃,选手们流利的英语表达和敏捷的思维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1号选手沉稳而不失激情的演讲更是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同。他标准的英式发音、良好的台风,感染了全场观众,令人印象深刻。而2011级新生郭思成,也用流利清新的英语,打动了全场观众,其演讲内容新颖有趣。

        体育学院积极开展“人民公园志愿服务”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马驰 张芳芳 殷群伟)3月22日,体育学院爱心社全体人员及11级部分成员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进行开展“志愿者服务之清扫人民公园”活动。
        清洁活动在公园的各个道路与池塘边正式展开,组织者们带领着大家奔走于公园的各个角落,清理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各种垃圾。参观人员对志愿服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软件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南阳汉画馆
        本网讯(通讯员 边紫萌)3月23日上午,软件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南阳汉画馆,义务为汉画馆打扫卫生,并为观光游客进行讲解。
        南阳汉画馆,是中国第一座专门收藏、陈列、研究汉代画像石刻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中国建馆历史最早、规模最大、藏品数量最多的一座汉代画像石刻艺术博物馆。软件学院志愿者们在馆内认真打扫卫生,汗水淋漓。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志愿者们也当起了义务讲解员,为观光的游客讲解汉画馆藏品的历史。有的游客被志愿者精彩的讲解打动,还以为志愿者是馆内的专业工作人员。

        软件学院“中华颂”双语大赛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边紫萌 张晨)3月22日晚,软件学院在演播大厅举行“中华颂”双语比赛。
        参赛者个个气势磅礴,情感激昂,声音富有感染力。伴随着优美的背景音乐,大家各显神通,参赛者在朗诵时声情并茂,声音与肢体语言的完美结合,使观众们深受感染,台下掌声不断。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习贯彻2012年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3月21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我校201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书记李春杰传达了“2012年综合治理工作要点”,学习了党委书记苗相甫、校长石恒真等领导的讲话要点,结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际对该院2012年的党建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党总支书记李春杰、院长杨浩分别与学院团总支、实验室、教学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签订了2012年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责任书》,实现了规划到岗、责任到人的综合治理安全格局。
        (编审:吴春刚)
党委宣传部
2012/3/23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第八届教学科研研讨会举行

下一篇:基层单位新闻七则

展开关闭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